close

『 觀察你的生活,留意那些細微的預兆,
一個夢境,一塊石頭、一朵花,它們都有著深的意涵。
那可能是一個提示、一個警醒、一個支持或一個指引,
那是我們的內在智慧給予我們的禮物。』

一個朋友說最近不太順,諸如收拾房間時打碎了一個花瓶、
去超市丟了錢包、坐計程車時又掉了東西在車上,等等都不是大事情,
但在連續不斷地發生,我告訴她這種生活中的預兆已經很明顯了,
這一切不過是告訴我們有些事情已經結束,是該放掉它們的時候了,
她聽了很驚奇,接下來便說起最近在一段
將要完結的感情中糾纏,已經是筋疲力盡。

同樣值得思索的事情也發生在我身上,
前段時間出差到另外一個城市,前兩天還興致勃勃,
第三天胃卻忽然不適,連最簡單的食物都無法消化。

當我撫著它喝一碗白粥的時候忽然領悟到,
我的胃是在告訴我:你太貪得了!給自己安排那麼多的活動,
見那麼多的人,接收那麼多的信息,你消化得了嗎?

其實生活中到處充滿著預兆,一次不小心的磕碰、一場奇特的遇見、
一個閃爍的念頭、一種特別感覺、一個吸引你注意的顏色、
一個夢境,一塊石頭、一朵花,它們都有著更深的意涵。
那可能是一個提示、一個警醒、一個支持或一個指引,
總之,那是我們的內在智慧給予我們的禮物。

開始觀察你的生活,開始留意那些細微的預兆,
只是這些預兆都太過精微了,如果我們的心沒有很警覺,
便無法看到那背後掩藏的意義,古代的先人們發現了很多解讀預兆的方法,
比如中國祖先是通過運用易經、龜甲,古希臘人是通過咖啡渣和數字,
有些民族是通過花瓣、樹枝,吉普賽人則是通過水晶球和撲克牌,
而比撲克牌流傳更廣的,便是塔羅牌了。

而事實上,不管塔羅牌還是咖啡渣、龜甲殼還是水晶球,
所有的占卜方法不過是一個途徑,而這些途徑都是可以被超越的,
因為人們真正渴望不是這些途徑,而是它們所通往的地方。
如果你走得足夠深遠,在路的盡頭,一切迷霧都將散去,
一切真相都清晰可見,當那些困惑、恐懼紛紛掉落,
我們將看到我們是誰,而這,正是自我探索的價值所在。

這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但你可以試一試:
如果你開始觀察你的生活,開始留意那些細微的預兆,
一切會不會變得不一樣。

摘自『心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之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