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之女神.jpg

在一片美麗的深海洋裡住著許多的美麗魚群,
他們壽命很長,生活十分幸福快樂。

他們群體都不曾游上海面,
完全不知道海面之上是什麼模樣。

有一天有一條魚跟魚兒們大家說:
「你們大家知道魚兒們是需要水才能存活的嗎?
假如沒有水我們就都會死掉,會集體滅族的。」
這隻魚講的繪聲繪影的,非常投入。

有一條魚疑問說:「水?水在哪裡我從來沒看到阿?
「我們魚魚真的需要那個東西嗎?」

那條魚嚴肅的回應說:「是的,十分重要!」
「他長的開闊無比,又藍又透明,還會有光茫在上面閃耀。」
「他十分的偉大,你們都要去找水,要很努力的去找才行!」

魚的族長出來跟大家說:「那這樣好了,我們全部的魚兒們一起去找水吧。」

魚群們開始非常認真的找水,找到非常遙遠的地方去都還是沒有找到水。
魚們不甘心仍是一直找,他們想說翻遍了世界一定可以找到。
魚們的壽命不知不覺得變短了,他們已經覺得沒有找到水真的不行。
於是更加努力的去找水,宛如死亡迫在眉睫一樣。

就這樣一輩傳了一輩,每一代的魚兒們都告訴下一代的魚兒們說:
「千萬要找到水,不然我們最後都會死亡。」

有一天魚群們一如既往的在尋找著水,有一隻魚卻很安靜的在石邊休息。
魚群們告訴安靜魚說:「你也要一起來找水,不然會死掉。」

安靜魚說:「我正在感受水的存在。」

魚群們詫異說:「怎麼可能,水又不在這裡?」
安靜魚說:「你們靜下來就會感受到水正在流動著。」

魚群們已經習慣了死亡的恐懼根本無暇安靜下來。
魚群們就說:「大概是騙人的,他想找休息的藉口。」
「咱們別管他,我們繼續找。」

這些魚群們死了後安靜魚還沒有死,安靜魚的壽命異常的長壽。

族群裡的人驚訝安靜魚為什麼會特別長壽。
安靜魚說:「我什麼也沒做,我只是跟生命在一起而已。」
說完安靜魚仍是靜靜的處於原地,悠悠哉哉。

族群裡的人百思不解,但對於缺水的恐懼仍在又繼續去找水。
但是族群裡的壽命真的是越來越短了。

有一天一隻天真魚游到安靜魚身邊跟他聊天說:
「我相信你,我猜水就真的在這裡,
但我也看不到,要怎麼證明給大家知道?」

安靜魚說:「也許要按照你的直覺,你就會找到證明。」

天真魚點點頭說:「那我一定要找到!」

天真魚游到一個美麗的地方休息,
看著光線透下來,折射著漂流細長的波光。

他心想上面有光,那或許我應該要游上去看看,會不會有什麼答案?
但是天真魚又想起族群裡面有魚說:
「千萬不要上去,上去後會到一個地方那裏魚就會死掉。」

天真魚一邊驚恐著長老們的提醒,
但另一邊他又非常想知道上去後會有什麼領悟。

天真魚猶豫了一段時間後,終於他想上去了。
「就算是一瞬間也好,或許就可以看到什麼了。」
「如果我找到證明了,那整個族就有救了!」

天真魚鼓起最大的勇氣,奮力往上面的光線游去。

那瞬間他破海而出,浩瀚無垠的海平面,
寬闊湛藍色的大海,跟美麗的天空遙遙相望。

天真魚躍出水面的瞬間,終於看見在海的全部樣貌了。

「我看見了!我看見了!」
「原來水一直都在這裡啊!!」
「安靜魚說的沒錯,我要回去告訴大家事實!」

天真魚非常開心的游回去,游到族長魚那裏說:
「我找到水了!我找到水了!」

族長魚一臉錯愕說:「怎麼可能!?你不是開玩笑的吧?」
旁邊的魚們也說:「我們找了祖宗十八代都沒找到,
你一條小魚怎麼可能找的到?」

天真魚說:「請相信我,我帶大家一起去看!」
安靜魚在旁邊微微一笑,也跟著游了過去。

天真魚帶大家游到光線上面時,
族長魚赫然警覺說:「你要帶我們去哪裡?我們可不要上去!」
其他魚們也說:「我們都習慣深海了,光是看到光線都有點害怕。」

天真魚肯定說:「可是水就在那裏!」
族長說:「聽說以前上去的魚都會死掉,我們不敢上去。」

天真魚說:「不會死掉的,只要一秒鐘的時間,你就可以找到水!」

族長魚驚訝又恐懼說:「真的嗎?你說的是真的嗎?」
魚群們動搖了,開始想嘗試,畢竟那耗費多少光年都沒找著。

其中一條天真魚的朋友說:「我試試看吧,我願意上去一看!」
另外一條魚發現有人想上去看也跟著說:「好,我跟你一起去!」

然後其他魚們見狀都紛紛都加入行列,跟著衝上去。

衝出海面的那瞬間,每隻魚都驚嘆眼見的東西。

「原來我們一直在找的東西
  就已經跟我們在一起了阿!!哈哈哈!!!」


海上波光閃閃,ㄧ條又一條的魚飛躍著
那生命永恆的東西,從來不曾離去過。

 

 

櫻之舞/ 婷婷/shei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之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