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櫻之舞聽了空屋筆記跟時代精神的言講,
在聽言講的前一天,有一件小小的事情讓我感動

我拿起一本普通的書對著他詢問
"天使阿,我是否要去聽言講呢?"
"如果好的話,請給我翻開的那一頁出現YES的字樣"

我閉上眼隨著直覺,呼喊天使加百列的名字,翻開了書頁
只見兩面書頁內文中都各自出現了"同意"這個詞

我不禁訝異,然後我不小心看了右下的書頁數是111頁

我常常看見時間是1111或其他疊數但是頁數還是第一次看到
"怎麼這麼剛好呢,不可思議!"
"這下我不去也不行了!"

像是天使默默的在告訴我
"孩子,去吧,去聽言講吧!"

這一天我跟著我媽一起過來
一整個下午我都在高雄的一間5樓的冷氣室裡乖乖的聽言講

空屋筆記和維納斯時代力量的兩位講者

我覺得很有趣,先來說說空屋筆記的想法吧

他旅行世界各地,發現不少地方的人民生活呈現貧富差距過大的現象

這個現象換句話說就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所以他嘗試了與人共住空屋、與人共吃剩食、與人共車、與人共勞的生活

對亞洲人而言大多都會覺得是很突破框架的

先來談談整個社會價值觀念吧

很多人會覺得這樣的行為很像"把自己貶低的流浪漢"或是"不務正業者"

空屋筆記的作者卻笑說"是因為他覺得這樣很好,很棒,很好玩"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很親近"

我不得不承認,亞洲的思維跟歐洲的思維還是有明顯的落差

亞洲人思維站在「表象」「結果」卻不追究根源...偏向固守式思維

歐洲人因為從小教育,思維站在「追根」「大膽嘗試研發」...偏向開放式思維

空屋筆記的思維就是歐洲開放式的思維,這無疑在挑戰亞洲人的保守底線

但是思維、觀念、這一切所謂何來?

社會給的、父母給的、權威人士給的、值得相信的人給的...

會發現觀念很少是自己身上長出來的,而是透過其他存在而吸收過來的

 

這點正是生命存在的一個祕密

即"有思故有在"、"有意念故萬般存在"

所以當我們還是一個小嬰兒一張空白的紙

為了存在,他得無條件的吸取各種所有的意念,才能得以存在下去

否則就是"空"

這個小嬰兒無條件的吸收了大量的思維,成長,然後開始進行反思

如果這段時期不停的使用僵化式的教育、固守式的指示、框架式的侷限...

則長大的孩子容易無法反思,而呈現機械式的呆板思維,

進而融入大腦的指令裡,無法聽從心靈的聲音

我們的孩子就是這樣子成長,甚至進入到社會後

為了產量勝於質量的資本家一家又一家的工廠在機械式拼命

其心靈運作彷彿進到死葫蘆裡,難以窺見

現在資本家欲罷不能,把人力轉成機械冷看,或許這麼一做我們人們不醒都不行

我們再不愛自己都不行

因為我們不能把自己個個人都當成一部部機器來看

我們是活著的生命,是有靈魂的,不是被操控的生命。

現在孩子出現很多星星小孩、彩虹小孩、靛藍小孩...

這些孩子無疑是打破常規,進入核心,帶領人的思維回歸自然的一群孩子

所以我在這裡也看見了

這個核心就是"愛"、"珍惜萬物"

就算是表象的「沒錢」「沒幹活」「沒身分地位」

那又怎麼樣

他們身上擁有的是眼睛所看不見

充滿萬丈光芒的愛的輻射

他們懂得「尊重萬物」「與大自然共生共榮」「無條件的愛」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特質

「把一切都放輕鬆下來」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放輕鬆代表的是一種「沒事做的懶蟲狀態」

但我們有多少次看著那些「慵懶的動物」然後在螢幕前驚呼"好可愛!"

各位,我們也是動物,跟那些好可愛的動物一模一樣

只是我們的力量更多一些,但我希望不是拿來主宰而是服務於其他動物

我們人類就是動物,就是大自然裡面的一個環節點,而不是主宰

如果說我們人類行為像動物一樣那正是天經地義的

整片大自然都跟本源的能量完全融合

所以我們得跟大自然學習,這彷彿就是在跟神學習

或是在學習怎麼當一個像神那般的存在

大自然的植物資源充滿無條件的愛供應著我們動物與人類們

動物與動物之間也充滿著無條件的愛在食物鏈裡面

但是唯有人類自私的霸占一切關起門來

卻不認為自己應該無條件的奉獻回去

 

生命的流水一旦停止了就會開始生蟲生病

生命的根源就是「循環」「有循環才能生生不息」

這一點在金錢的流動裡也是一樣的道理

這一點在身體的氣血流動也是一樣的道理

這一點在萬物的更替流動也是一樣的道理

不過在此還是得澄清一個細節

動物界因為受到人類的負面思維影響而產生無法自制負面的行為

這起因就是人類的思維太沉重

櫻之舞大膽猜測在遠古以前的人類,亞特蘭提斯時期動物是不會互相吃食的

整個生態鏈都是呈現穩定祥和、與世無爭的狀態

但是很有意思的我們集體選擇再度進化,所以我們集體就又再度退化

(為了更強大的進化,退化就會成為反動力)

(例如:犯了個小錯誤很容易原諒,犯了個大錯誤若還是能原諒,心量就比過去更加倍擴張)

這一點老神再在一書提到的,

我們多數人在靈性的進步上都是前進兩步,然後又後退一步

但不論如何,我們還是都在進步上

地球也許是這個集體的願望,所以我們集體退步,

生命開始出現競爭、人心角逐、惡劣天氣、動物相食、病亂橫生...

回到現在這年代,美妙的事情是一個巨大的演進周期就將要結束

這個結束就是超越退化,用力的反彈我們回到我們記憶中最好的模式裡

那就是所謂的「天堂」

只不過這個天堂,並不是什麼稀奇神秘的

而是我們所有的經歷裡「最美好的可能實現落成的想望」

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也許就是大自然最純樸,人心最單純的時候

人心最單純就是「愛」

「愛分享」「愛做自己愛做的事」「愛生命」「愛玩樂」

這就是我們內心深處的渴望

幾乎所有動物身上都可以看見

卻唯有人類彷彿丟失了這些很純粹的特質

我們得記憶回來、像著動物美好的那一面學習

像與神對話裡說的"沒有什麼好教你們的,只是要記憶回來"

在聽空屋筆記的言講時候,我聽出了神再告訴我們

記起吧!生命的美好本該如此純粹

丟掉吧!那些社會的框架也不過是表面的執著

生活吧!深入生命以及用愛去分享

其實很像台灣高山原住民的生命想法

難怪老神會說越是看似退步的反而是先進的

在我來看出於愛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進步的

 

我很喜歡禮物經濟這個觀點,這個思維讓交易變得不再死板

櫻之舞本來在做的工作就類似禮品類的,這讓我在不小心生產過量時

可以有機會當成禮物送給別人,所以我很喜歡這樣的工作,帶來歡樂

我覺得社會上的人如果問他們"你喜歡你現在的工作嗎?"

十之八九會說勉強還可以或是不喜歡

我們的潛意識無法被欺騙,我們太多人正在做的是違背開心善良的工作

我們的心只有在接到錢的那一刻,可以安慰自己,好像似乎這是對的來催眠自己

那些做著奪財害人的商人,我們在他底下工作就等於是助紂為虐,即使他們光鮮亮麗的

我們都心知肚明,卻不肯講出,多半是因為不願意去深入探索與改變

我們習慣社會從小到大教育給我們的固守式思維

習慣不要去思考,不要去懷疑,不要去看清楚,不要頂嘴、不要亂來

但是我們的地球母親生病了

我們再不去思考、再不去看清、再不去回應這個生病,後悔的將不是地球而是我們的靈魂

地球沒有我們他依然好好的,是我們人類居住其上,卻被自己所作所為作繭自縛

我們的一個小小的負念,擴散聚積成大惡念,成為一場地震並不是怪異奇談

世界正是我心的鏡子在如實地照映者

為了照亮這面名為「世界」的鏡子

我願無時無刻保持著真心善良

雖然我深深的相信我所存在的時空一定會有最好的結局

但是即使如此,我仍在這場遊戲的考場裡

而我們每一個人都是

大自然無條件的愛我們,展現生命的脆弱與無奈,展現需要被呵護重視的一面

讓我們人類不得不震撼,他們為了我們的成長,忍受著超越一切的苦

他們不是背景,他們不是我們圍籬外的雜亂,他們不是堆積垃圾的山,也不是被人類自私盤據的商品

他們是愛,是反映著我們心裡還有多少愛的導師

我們唯有意識到如此,也就不枉費他們所付出的一切愛心

128701200_14545420628551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之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